索 引 号: 00248239X/2022-00279 主题分类: 审计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公开日期: 2022-11-25
文号:
  • 信息索引号:

    00248239X/2022-00279

  • 主题分类:

    审计

  •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 成文日期:

    2022-11-24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有效

2022年第20号公告:法国开发署贷款仙居县域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发展利用示范工程项目2021年度财务收支和项目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22-11-25 10: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执法证人员

分享:

(2022年11月24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和审计署授权,2022年3月,浙江省审计厅派出审计组对法国开发署贷款仙居县域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发展利用示范工程项目2021年度财务收支和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一)基本情况。

法国开发署贷款仙居县域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发展利用示范工程项目概算总投资人民币124200万元(16560万欧元)。其中:利用法国开发署贷款资金人民币56250万元(7500万欧元),受益人自筹人民币67950万元(9060万欧元)。项目旨在通过利用法国开发署的贷款和借鉴法国国家公园治理模式,为仙居国家公园治理建立创新和有效的体制机制,限制陆地生物多样性的恶化,保护和恢复其自然生态、农田和文化遗产,促进区域范围内经济增长和改善农村人口的生活条件。项目贷款于2017年7月12日生效,建设期为2017年至2022年,建设内容包括自然遗产保护、生态修复、文化遗产保护、生态旅游开发等8大类105个子项。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法国开发署贷款仙居县域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发展利用示范工程项目2021年度财务报表基本符合中国的会计准则、会计制度和本项目贷款协定的要求,公允反映了该项目2021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截至该日同年度的财务收支、项目执行情况。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质量和安全制度建设不完善。项目执行公司尚未建立质量责任及安全生产制度,项目勘察设计、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也未建立质量和安全保证体系。

(二)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不到位。如项目施工现场无安全警示标志,原材料集中堆放在栈道上,造成安全隐患。

三、审计处理意见及建议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浙江省审计厅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从完善制度建设、加强现场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审计建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仙居县已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落实整改工作。项目执行公司已建立质量和安全制度,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各方职责;施工现场已增设安全警示标志30余处,栈道上原材料已搬离并重新选址,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