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248239X/2022-00280 主题分类: 审计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公开日期: 2022-11-25
文号:
  • 信息索引号:

    00248239X/2022-00280

  • 主题分类:

    审计

  •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 成文日期:

    2022-11-24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有效

2022年第21号公告:世界银行贷款浙江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及饮水工程建设项目2021年度财务收支和项目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22-11-25 10: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执法证人员

分享:

(2022年11月24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和审计署授权,2022年4月至5月,浙江省审计厅派出审计组对世界银行贷款浙江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及饮水工程建设项目2021年度财务收支和项目执行情况进行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一)基本情况。

世界银行贷款浙江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及饮水工程建设项目拟通过建造或修复原水管、供水管网和自来水厂改善农村地区的供水和用水安全;以可持续的方式增加生活污水管道的接户数量,通过改造化粪池、建设污水收集管网和末端处理设施,向农村地区居民提供可靠的、易于操作和负担得起的环境卫生和污水处理服务。项目涉及浙江省富阳、安吉、天台、龙泉4个县(市、区)24个乡镇和720个自然村。项目协议于2015年2月生效,关账日为2021年6月30日。项目总投资人民币24.6亿元,其中世界银行贷款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2.3亿元;国内配套2亿美元。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世界银行贷款浙江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及饮水工程建设项目2021年度财务报表基本符合中国的会计准则、会计制度和本项目贷款协定的要求,公允反映了该项目2021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截至该日同年度的财务收支、项目执行情况。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专项作业车辆管理制度不健全。安吉县子项目现行的车辆管理办法仅规定了通用型汽车管理相关内容,缺少专项作业车辆管理、维护、作业等具体要求。

(二)智慧水务平台绩效不理想。天台县智慧水务系统项目未按合同要求将水厂电子围栏警报信息,以及自来水厂和污水处理厂运行信息接入智慧水务平台。

三、审计处理意见及建议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浙江省审计厅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从完善管理制度等方面提出了审计建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各县项目办均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落实整改工作。其中:安吉县已起草关于专项作业车辆的管理制度;天台县智慧水务平台已开展水务系统安保测评,抓紧实施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