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审计推动完善体育引导资金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2-11-30 08: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近日,绍兴市体育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出台《绍兴市体育产业发展专项引导资金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进一步推动全市体育产业发展,加强体育产业发展引导资金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今年,绍兴市审计局在2021年度财政同级审中,重点关注了体育引导资金管理等情况,发现存在政策条款不够完善、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对此,审计建议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加强监管力度,确保财政补助规范使用,并向市领导报送了审计专报。分管市领导批示要求抓紧整改,举一反三,补齐工作短板。绍兴市体育局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研究出台了上述《细则》。

《细则》细化申报项目操作流程,要求申报单位通过“越快兑”平台进行线上申报,并同步提交企业实际财务和经营状况、企业参保人员、项目完成验收情况等佐证资料,市县两级体育部门审核后及时下达补助资金。

《细则》优化项目申报标准,明确服务业示范企业项目申报门槛从年体育服务类主营收入5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补助上限从20万元提高到30万元,补助比例从10%调整到5%-7%。

《细则》强化项目审核监督,强调加强对企业(项目)申报、市县审核、第三方审计、绩效评估等方面全流程监管,严把审核关口,建立项目跟踪和资金绩效评价制度,提高资金使用绩效。(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