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内审课题在审计署内审科研课题评审中以第一名成绩结项

发布时间:2022-12-01 09: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11月15日,审计署2021年度内部审计科研中标课题结项评审会以视频形式举行,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孙宝厚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审计署审计科研所所长姜江华、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会长鲍国明、审计署内审司及相关高校共7位领导和专家组成评审组。由浙江省审计厅、浙江省内审协会申报的,以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省内审协会会长叶青为组长的科研课题《新时代更好发挥内部审计在审计监督体系中的作用研究——以浙江省内部审计创新实践和探索为例》,在9个课题中以第一名的评审成绩胜出结项,体现了我厅在以内审实证研究为牵引探索内审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

会上,课题组组长叶青围绕课题研究情况、课题研究内容、课题阶段成果和课题完善计划等维度作专题汇报,详细阐述了课题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新时代构建审计监督体系的新定位,通过文献研究、理论建模、案例实证等方法,深刻剖析内部审计在审计监督体系中的地位作用和应对的挑战,在总结梳理浙江内部审计创新探索的基础上,深入研究内部审计在审计监督体系中发挥作用的机制、条件和路径,并提出更好发挥内部审计作用的对策建议。汇报内容充分展示了课题组坚持系统谋划、全力开展内审应用研究,坚持综合施策、全程注重内审课题质量,坚持成果转化、全速推进内审规章建设,坚持研以致用、全面落实评审指导意见的科研路径。

根据课题汇报情况,评审组组长和各位专家依次发表意见并打分。评审专家组组长、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孙宝厚以及各位专家均对本课题给予了精准点评指导、充分肯定好评和鼓励鞭策。课题组将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根据专家指导意见进一步深化、完善和巩固结项课题的成果转化,持续推动内部审计实践探索和创新发展,更好助力浙江“两个先行”奋斗目标。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