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子荣赴绍兴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3 18: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5月12日至13日,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一行赴绍兴调研指导审计工作。毛子荣与绍兴市委书记盛阅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陶关锋,嵊州市委书记徐建役,副书记、市长裘建勇等座谈交流,听取有关审计情况汇报和推进审计数字化改革、审计大脑建设建议。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干部处处长于建刚参加调研。

在嵊州市审计局召开的座谈会上,毛子荣在听取嵊州市审计工作汇报后指出,认为嵊州审计工作有特色,工作谋划统筹化、工作目标清晰化、责任落实网格化、预警防范清单化、审计改革数字化、获奖项目齐全化。他强调,要提升“四个力”:提升政治定力,要有政治站位、政治眼光、政治敏锐;提升谋划能力,注重前瞻性、系统性和针对性;提升落实功力,做到思想教育抓经常、工作落实抓具体、日常管理抓细致、制度建设抓精准;提升团队合力,向目标要压力、向网格要效力、向变革要活力、向考核要动力。

在绍兴市审计局召开的座谈会上,毛子荣听取市审计局及有关县(市、区)审计局工作情况和数字化改革相关工作汇报后指出,绍兴市审计工作有“三个强化”的特点,即强化政治属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领导、完善运行机制;强化监督效能,注重扩面提质、塑造变革、除险保安;强化争先进位,从赛马考评、清单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推动工作。对做好下一步审计工作,他提出了“三个坚”的要求,一是要坚定争先进位总目标,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造变革型审计机关和推进审计监督现代化先行目标,努力培养“四能四有”审计干部,推动审计工作争先进位。二是要坚持党的建设总统领,围绕“四大体系”“两强三提高”要求,注重党建统领、审事查人、监督联动。三是要坚守审计质量生命线,坚持依法审计、客观公正、改革创新、开门纳谏、提升素养,特别是对于审计数字化改革和审计大脑建设,要对好标、立好项、谋好路、构好架、纳好谏。

绍兴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巍,嵊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尊隆,省审计厅办公室主任林图、计算机审计中心主任庄鲲腾等参加调研。

179A3190.JPG

DSC_0936.JPG

DSC_09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