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子荣、徐首红赴省国贸集团审计现场开展执纪检查并指导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0 21: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5月19日下午,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省财政厅党组成员、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首红一行,赴省国贸集团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现场检查审计纪律执行情况,指导审计工作,并与省国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楼晶,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建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盛跃星,总会计师徐得均等座谈交流。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永刚,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庆忠,党组成员、经责办主任张红英参加调研。

毛子荣在听取审计组执纪情况和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强调本次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深入审计一线检查、指导工作,既是对审计业务工作的监督,更是对厅党组班子和一把手的监督,要求审计干部要充分认识执纪检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认真学习贯彻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提出的各项要求。

毛子荣充分肯定了前期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认为审计组人员分工明确、审计自查细致、对标对表具体、揭示问题有力、总体成效明显,并对下步审计工作开展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明确审计定位,明确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定位,要用政治的敏锐性、政治的洞察力看经济监督,要促进党的建设和审计业务的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工作站位。二是确保监督到位,经济责任审计是“十四五”规划8种审计类型中重要的一种,要对重点人、重点事加大监督力度,审事查人、服务今年省直机关届末考察。具体要做到审计组织精准管理、突出问题精准揭示、定性定责精准把握、审计成果精准利用,要重点关注影响重大政策落实的倾向性问题、影响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苗头性问题、影响改革创新举措落地的普遍性问题和影响除险保安的制度性问题,做好审计监督数字化先行和“审计大脑”建设工作,打造变革型审计机关。三是注重德才配位,要规范审计流程,加强质量管控,注重科技强审,严守审计纪律,维护审计形象。

徐首红听取审计情况汇报后认为审计组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操作规范、效果明显,他强调:一要心怀国之大者,提高审计监督成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公权力运行的监督,坚决查处重大违法违纪行为和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问题,推进清廉浙江建设,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二要严格自我约束,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树立查找问题不精准是失职、党风廉政出问题是严重失职的责任意识,确保将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落实到位。三要扎实工作作风,确保审计工作质量。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生命线,在审计工作中要处理好查问题和促整改、治当下和管长远之间的关系,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发展,发挥好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在听取省国贸集团近年发展、数字化改革和内审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后,毛子荣真诚感谢集团对审计工作的重视和配合,并指出:一是要努力服务,审计要注重查病、治已病和防未病相结合,提升审计工作总效能。二是要充分沟通,审计要多层次、多渠道、多方面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双方明确出发点、找准结合点、理解差异点,体现审计的温度、力度、气度和效度。三是要合力整改,省国贸集团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审计机关要落实整改监督责任,实行分类整改,注重举一反三。四是要接受监督,审计组要主动接受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和被审计单位的监督,严格落实审计工作纪律要求。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争红和相关工作人员,省审计厅办公室主任林图、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何刘坚、企业审计处处长周媛、二级巡视员杜良文和企业审计处审计组成员参加会议。

IMG_3715.PNG

IMG_37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