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审计数字化改革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07 17: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5月7日上午,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审计数字化改革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化改革系列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推进审计数字化改革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厅领导参加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永刚主持会议。

DSC02190.JPG

毛子荣指出,要以“3个看”把握数字化改革新动态。数字化改革是中央、省委省政府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上级要求十分明确、深化改革十分紧迫、事业发展十分需要,既要看数字化改革的客观形势,又要看审计数字化改革取得的成绩,还要看审计数字化改革在广度、深度、效度上存在的差距。

毛子荣强调,要以“3个从”落实数字化改革新任务。一是迭代升级要从快。要迭代升级审计数字化改革“1+N+2”体系架构,实现体系化、动态化、标准化管理;要迭代升级“重大审计问题清单”,进一步完善清单建设、进一步聚焦高效贯通、进一步提升整改实效;要迭代升级金审三期系统,推动系统从“可用”到“好用”。二是自主开发要从实。要强化“全周期管理”意识,聚焦总体设计,建好“三张清单”;聚焦应用建设,强化过程管理;聚焦全面贯通,突出上下联动;聚焦滚动开发,落实分类管理,促进应用开发良性循环。三是协同配合要从紧。要明确出发点、找准结合点、深化落脚点,高效协同完成数字化改革赋予审计机关的重大任务,更好地实现审事察人、除险保安、促进共富,增强审计监督的权威性、震慑力和执行力。

毛子荣强调,要以“3个建”增强数字化改革新合力。一是建立完善常态化学习机制。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干部教育培训深学、双周学习制度常学,推动数字化改革理念入脑入心,促进重塑干部能力结构。二是建立完善专班化推进机制。完善领导领衔机制、议事协调机制、人才集成机制、审计“赛马机制”,促进专班有力高效运作。三要建立完善协同式联动机制。对上加强沟通衔接,对下加强凝聚合力,对外加强工作联动,对内加强协同推进,构建起上下贯通、内外联动的工作格局。

毛子荣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广大审计干部职工要全面对标省委“实战实用实效”要求,全程求真务实,全员砥砺奋进,全力打造一批硬核成果,确保我省审计数字化改革位列全国省级审计机关第一、走在省直机关前列。

会上,厅办公室、内审处、社保处、经责一处、计算机中心等处室分别汇报了审计数字化改革工作进展和下步打算。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包括正处长级督查专员、二级巡视员、曾担任过处长的一级调研员)参加会议。(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