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248239X/2022-00188 主题分类: 审计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公开日期: 2022-07-27
文号:
  • 信息索引号:

    00248239X/2022-00188

  • 主题分类:

    审计

  •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 成文日期:

    2022-07-27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有效

2022年第13号公告:浙江省监狱管理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22-07-27 16: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分享:

(2022年7月22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浙江省审计厅派出审计组,自2022年4月11日至4月24日,采取问题疑点核查和专题审计的方式,对浙江省监狱管理局(以下简称省监狱管理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就地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部分项目预算执行率低。

省监狱管理局“执法中间库数据治理建设”“智能警务数据采集及可视化系统”等2个项目预算执行率分别为6.94%和56.42%;“局本级改造信息系统运维服务”等2个项目当年均未实施。

(二)物业管理项目未采用公开招标方式采购。

省监狱管理局本级2020年至2022年物业管理项目以竞争性磋商方式进行采购,未按规定采取公开招标方式采购,涉及合同金额399万元。

(三)资产管理不到位。

1.固定资产管理不够规范。一是基础管理不规范。固定资产定期清查盘点、资产云系统上固定资产登记到使用人等制度要求落实不到位。二是房产使用不规范。1处汽车库无资产权属证书,长期被社区无偿借用。

2.软件资产未及时整合。固定资产管理软件系统未与省政府统一部署使用移动办公系统和服务平台整合利用,继续支付原有系统运维费用。

(四)往来款长期挂账未清理。

截至2021年末,省监狱管理局挂账3年以上往来款共计69.67万元,其中应收账款55.77万元、应付账款13.9万元。

二、审计处理意见及建议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浙江省审计厅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提出加强预算管理、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强化资金资产管理等建议。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指出的问题,省监狱管理局高度重视,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作为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七张问题清单”晾晒整改重要内容,全力推进审计整改落实,有关问题基本整改到位。一是加强预算精细化管理,提高项目预算执行率;二是加强政府采购制度执行,对采取非公开招标方式的项目实行严格控制;三是细化单位资产管理,落实定期清查盘点要求,完善资产台账;四是加强单位财务管理,积极推进往来款清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