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248239X/2022-00190 主题分类: 审计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公开日期: 2022-07-27
文号:
  • 信息索引号:

    00248239X/2022-00190

  • 主题分类:

    审计

  •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 成文日期:

    2022-07-27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有效

2022年第15号公告:浙江省作家协会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22-07-27 16: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分享:

(2022年7月22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浙江省审计厅派出审计组,自2022年3月10日至3月25日,采取问题疑点核查和专题审计的方式,对浙江省作家协会(以下简称省作协)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就地审计,并延伸审计了下属单位浙江文学院和《江南》杂志社。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编制及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

1.支出预算执行进度不平衡。省作协本级2021年11月和12月决算支出占全年决算支出的45.31%,剔除工作安排对支出进度影响,11月和12月决算支出仍占全年决算支出的37.74%,支出进度不平衡。

2.《江南》杂志社“郁达夫小说奖评选及颁奖活动”项目预算编制不合理。该项活动每2年举办一次。2017年、2019年、2021年为当届郁达夫小说奖评选及颁奖活动的第一年,预算执行率分别为48.6%、53.23%、40.33%,《江南》杂志社未结合实际及时调整该项目第一年预算。

3.本级列支下属单位费用合计2.99万元。经抽查,2021年省作协在2个项目中列支2家下属单位费用合计2.99万元。

(二)政府采购方面问题。

1.“信息网络和软件购置更新”采购项目合同条款不严谨。省作协签订的驻点人员服务合同未约定相关验收条款,按合同约定支付全款15万元时,服务期尚未开始。

2.浙江文学馆展陈大纲编制服务采购项目未达到约定条件提早支付款项。浙江文学院支付浙江文学馆展陈大纲编制服务费17.6万元(合同价的80%)时未达到约定支付条件。

(三)其他问题。

1.投资的企业应注销未注销。省作协、《江南》杂志社分别投资成立的2家企业,先后于2004年、2013年被吊销营业执照,但截至审计日(2022年4月29日)均未办理注销手续。

2.长期未使用的油卡未及时注销。《江南》杂志社车改后不再使用的油卡,余额1.47万元,未及时办理注销手续。

3.往来款102.97万元长期挂账。截至2021年底,省作协本级长期挂账往来款75.94万元、《江南》杂志社长期挂账往来款10.06万元、浙江文学院长期挂账往来款16.97万元未及时清理。

二、审计处理意见及建议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浙江省审计厅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提出进一步强化预算管理、强化内部控制、强化对下属单位监管等建议。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省作协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整改。截至公告日,针对本级列支下属单位费用问题,省作协开展全面自查,严格按照预算执行,对确需预算调整的,按程序向财政申请调整;针对政府采购方面问题,制定合同管理办法,加强采购及合同管理;针对长期未使用的油卡未及时注销问题,已注销油卡,收回资金上缴财政。其他问题正在整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