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举行“守好红色根脉、助力两个先行”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9 18: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7月6日,省审计厅举行“守好红色根脉、助力两个先行”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省委委员、厅党组书记、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毛子荣出席活动并上专题党课。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俞忠勤莅临指导,省审计厅领导金建培、高占江、谢永刚、白剑峰、陈庆忠、叶青、王家华、张红英、于建刚参加活动。

525228583.jpg


活动首先对荣获省直机关2022 年“先锋支部”的秘书处党支部、省审计厅2021年度“五星级党支部”及“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随后,举行了党员集体政治生日仪式,党员干部胸戴党员徽章,举起右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13名党员代表接受了厅机关党委赠送的政治生日贺卡和学习书籍。

41157893.jpg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全省审计机关百名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录》发布仪式,该书展示了全省审计机关131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审计党员干部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在工作实践中发扬敢于负责、敢于斗争的精神。

454394018.jpg

毛子荣同志围绕“心怀‘国之大者’勇扛职责使命 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谱写审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题,为全厅党员干部职工上专题党课。重点对四个方面内容做了全面深刻地阐述并提出明确要求。

1429556646.jpg

●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两个会议精神,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党代会提出了“两个先行”奋斗目标、“8个高地”具体目标,以及“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五大工作导向”和“10个着力”主要任务等,系统回答了未来五年浙江干什么、怎么干,形成了我省制胜未来的战略战术战法“组合拳”,对于加快推进新时代审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省审计机关要认识新发展成就、锚定新主题方位、明确新使命任务、把握新实践要求“4个新”深刻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将会议精神贯彻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  二是充分肯定三方面工作成效,增添我省审计工作继续走在前列的坚定性。上半年来,各项工作成效主要体现在“三个前”: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走在前,审计工作制度更全、落实更细、合力更强;强化审计监督跑在前,有效服务领导决策、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和届末考察;打造变革型审计机关冲在前,审计数改、业务创新、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均实现冲刺增效。

●  三是坚决扛起四项使命担当,增进审计助推“两个先行”的针对性。全省审计机关要心怀“国之大者”,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坚决扛起使命担当,扛起四项使命担当,增进审计助推“两个先行”的针对性。具体做到在高水平推进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省域实践上彰显新担当;在高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担当;在高水平推进社会建设上彰显新担当;在高水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上彰显新担当。

●  四是不断推动“五个领跑争先”,增创我省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效性。在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上领跑争先,做到学习贯彻走深、贯通协同走实、督促指导走细;在全面深化审计法治建设上领跑争先,勤于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促进依法审计、规范用权;在提升审计数改实战实效能力上领跑争先,做到重大应用攻坚更有力度、审计大脑建设更有深度、全面贯通协同更有效度;在健全党建统领重大审计问题管控机制上领跑争先,切实推进强化机制重塑、强化督促检查、强化结果运用“三个强化”;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新实践上领跑争先,主要做到“三个以”: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建设,以更严要求强化干部监督,以更实举措持续正风肃纪。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争红、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谭狄枫,省审计厅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非党员干部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