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多项举措做好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8 15: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落实审计署、省审计厅关于开展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准确掌握全市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宁波市审计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

一是及时传达,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向市直各部门(单位)、各区(县、市)审计局转发《浙江省审计厅关于开展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实事求是、严控质量、按时上报。

二是加强指导,提供咨询。在开展统计工作的同时,对重点内审单位通过浙政钉、电话等形式,进行逐一对接。认真研读统计调查要求,积极主动向上级部门请教,弄懂弄通各项指标解释,耐心解答内审单位疑问,保证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顺利推进 

三是认真审核,保证质量。对内审单位上报的109份报表逐一、逐项进行审核把关,发现填报遗漏或不准确事项,及时与内审单位确认、更正,提高了统计报表的填报质量。

(宁波市内审协会 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