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5 11: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市委审计办

信息来源:

分享:

718日,诸暨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7次会议工作部署,传达学习《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等文件精神,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沈志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张昆仑及相关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在过去一年里,委审计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绍兴市委相关部署要求,紧扣大局中心、紧抓大事重点一体推进审计体系优化、机制更新、效能迭代,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提升财政资金绩效、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要聚焦政治强审,把稳审计“方向盘”。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贯穿到谋划审计工作、履行审计职责、实施审计项目的全过程,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会议强调,聚焦主责主业,种好审计“责任田”。要坚持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审计法》为契机,紧盯大局大事,注重精准精细,坚决当好政令畅通的“督查员”、公共资金的“守门员”、权力运行的“监督员”、群众利益的“护航员”、除险保安的“勘探员”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会议要求,要聚焦变革协同,激活审计新效能。牢固树立系统观念、整体思维,注重责任落实构建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大监督格局;注重高效协同用好“七张问题清单”,加快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有效融合;注重结果运用健全完善审计整改跟踪检查督促机制和结果共享机制不断提高审计监督整体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