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248239X/2022-00231 主题分类: 审计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公开日期: 2022-08-29
文号:
  • 信息索引号:

    00248239X/2022-00231

  • 主题分类:

    审计

  •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 成文日期:

    2022-08-29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义乌:审计推动新型墙体材料基金保证金3707.73万元上缴国库

发布时间:2022-08-29 15: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近期,义乌市经信局将3707.73万元新型墙体材料基金保证金及利息上缴国库。

2021年11月,义乌市审计局在开展市经信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义乌市经信局负责管理的新型墙体材料基金保证金在清退时间截止后,无法确认清退对象的剩余款项未及时上缴国库。对此,审计提出应重视基金管理工作,及时将剩余新型墙体材料基金保证金和利息上缴国库的审计建议,并以审计报告方式呈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得到了时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

义乌市经信局采纳审计建议,立即成立了由局领导牵头的整改工作小组,主动与财政局、机关财务核算中心对接,清理核对账目,确认资金上缴渠道。截至今年5月底,经信局已将新型墙体材料基金保证金及利息3707.73万元上缴国库。(马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