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3 08: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平阳县委审计办

信息来源:

分享:

2022825日,中共平阳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审计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章寿禹主持会议。

县委审计办主任许生爱汇报了近期审计有关工作情况,以及《平阳县2021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平阳县国有企业总审计师制度(试行)》等送审稿材料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审议。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要牢牢把握政治属性,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强化政治引领,以更高的站位把牢审计方向。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在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消除政治隐患,守好政治底线。要提高政治领悟力,真正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提高政治执行力,严格执行审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真正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会议要求,要聚焦关键重点,以更好的审计成效护航发展,聚焦经济稳进提质“一个重点”,突出财政资金使用、国有企业运行、权力运行监督“三个关键”,进一步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严的责任抓好审计整改,逐项整改、系统提升、协同监督,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找准症结、精准施策,促进审计整改有力度、有成效。要强化自身建设,以更实的担当展现审计形象,强化党的领导,强化依法履职,强化自身建设,优化完善审计管理机制,通过高水平的依法履职,实现高质量的审计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