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临平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5 09: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临平区委审计办

信息来源:

分享:

8月27日下午,杭州市临平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审委会议精神,以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区2021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全区其他财政支出审计报告,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如根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施华淼,副主任叶敏琦和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区审计局在主动作为、积极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始终紧紧围绕审计工作主线,落实审计全覆盖要求,切实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为临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区审计局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主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自觉把审计工作放在全区大局中来谋划推动,围绕“数智临平·品质城区”总目标,找准站位方向、细化目标思路、补齐工作短板,切实担负起高质量审计助推临平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要抢抓数字化改革机遇,进一步加强“数字化审计”,以大数据技术推动审计技术和方法创新,增强运用数字化手段核查问题、分析评判、推动整改的能力,推进审计全覆盖。

    会议要求,做实“后半篇文章”,强化审计查出问题系统性整改。区委审计委员会要强化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领导,不定期以会议形式研究审计重大问题的处理意见。同时,持续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督、人大监督、司法监督、党委和政府督查协办配合,形成更有效的审计整改合力。区审计局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审计铁军。结合“抓工作落实提速提效行动”,注重学习培训、实践锻炼,切实抓好审计干部队伍的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干部专业能力和工作效率,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