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248239X/2022-00239 主题分类: 审计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公开日期: 2022-09-06
文号:
  • 信息索引号:

    00248239X/2022-00239

  • 主题分类:

    审计

  •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 成文日期:

    2022-09-06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海宁:市民政局将43名困境儿童纳入基本生活费补贴保障范围

发布时间:2022-09-06 08: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近期,海宁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积极落实审计整改,将43名困境儿童纳入了基本生活费补贴保障范围。

去年年底,海宁市审计局在该市民政局主要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存在由于数据共享不到位,该市民政局对已纳入低保救助范围的困境儿童数据掌握不及时,导致部分困境儿童未能或未足额享受基本生活费补贴的问题。对此,海宁市审计局建议该局在充分利用省大救助信息系统相关信息的基础上,实现关联数据的实时比对审核,确保救助对象能足额享受到权益。该局对此高度重视,对困境儿童信息进行了详细核查,截至目前,已将5名持证困难家庭儿童、38名重度残疾儿童纳入基本生活费补贴保障范围。(王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