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248239X/2022-00245 主题分类: 审计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公开日期: 2022-09-09
文号:
  • 信息索引号:

    00248239X/2022-00245

  • 主题分类:

    审计

  • 发布机构:

    省审计厅

  • 成文日期:

    2022-09-09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武义:将101名残疾人纳入补助保障范围

发布时间:2022-09-09 09: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近日,武义县残疾人联合会采纳审计建议,将101名残疾人及时纳入补助保障范围。

今年上半年,武义县审计局在该县残联理事长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本县有33名残疾人符合“两项补贴”申领条件,但未享受到相应补助;有64名义务教育年龄段残疾人未享受教育补助;有4名依靠家庭供养的成年重度残疾人未按“单人户”纳入低保;有142名非残疾人享受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补助,有9名残疾人多头申领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补助等问题。对此,该局建议县残联积极探索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提高社会救助精准性,确保相应残疾人“应保尽保”,不符合申领条件人员享受的补助“应退尽退”。

该县残联高度重视审计建议,及时成立核查小组,与有关乡镇人员一同开展逐一入户调查,并与县民政部门沟通落实残疾人低保申领事宜。截至目前,已将上述101名残疾人纳入相应补助保障范围,并全额追回不符合申领条件人员享受的补助。(郑华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