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多措并举推进2022年度全市内部审计项目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9 08: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近日,衢州市内部审计协会为提升全市内部审计项目质量,多措并举推进2022年度全市内部审计项目评审工作。具体举措如下:

一是专家集体评审与交叉评审并重。一方面,遴选确定巨化集团公司、国网衢州供电公司、衢州学院、市公安局、市城投集团、农商联合银行衢州管理部、柯城农商银行等单位7名内审专家组成评审工作组,另一方面,遵循回避原则,采用交叉评审办法,组成农商行和非农商行两个评审小组,紧紧围绕新评选办法评分要求,对20个内审项目进行形式审核和实质审查,公正把关出成果。

二是一评多果与互通有无并进。一方面,通过一次评审形成评审意见书和对社会中介机构审计报告的核查材料通报评审开展情况、对参评项目的总体评价、评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其成因和需要加以完善的对策建议剖析内部审计报告和项目实施的规范性。另一方面,利用评审结果,全面总结项目实施优劣,及时召开现场评审交流会议,交流评审心得体会,互通有无,促进质量提升。

三是现场辅导与经验交流并举。一方面,积极利用专家评审推荐的审计项目,对照内审准则和实务指南等要求,对电子证据等的采集、审计报告规范性、审计成果体现方式等进行了具体辅导,另一方面,开展一对一和一对多工作交流,分别召集江山市住建局等单位开展了内审经验交流会、审计证据规范化分享会、新实务指南下经济责任审计报告格式规范座谈会等各种类型交流会,最大限度提高了评审工作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