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5 09: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3月14日,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厅党组书记、厅长白剑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就全省审计系统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白剑峰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作出重要论述,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通过党组会、处长例会、支部会议等形式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自觉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白剑峰强调,要对标政府工作报告“加强审计监督”的明确要求,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扎实推动我省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积极贡献力量。一要突出政治统领为魂,不断提升行动自觉。把服务和保障中国式现代化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立足点,结合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组织和实施,加强政策学习及分析研究,根据党和国家工作重点来选择审计内容、锁定重点审计事项,做到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二要聚焦审计主责主业,不断发挥独特作用。要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十方面工作任务,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实施科技资金、重大交通枢纽工程建设、强农惠农资金、土地综合整治资金等审计项目,推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科教兴国战略、乡村全面振兴等重大部署落实落地。在财政、企业、经济责任等各领域审计中,都要关注“习惯过紧日子”落实情况,加大对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的监督力度,促进管紧用好政府“钱袋子”。同时,在客观如实揭示问题的基础上,提准提实审计建议,更好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三要坚持勤廉并重导向,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对标“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要求和省委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的部署,以“审计现场管理提升年”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深化审计方式、内涵、机制创新,做实研究型审计,在严查深查、审深审透中增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结合审计组清廉单元建设等内容,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导审计干部遵守法纪、廉洁修身、勤勉尽责,展示审计机关善为勇进的风采。

文字|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