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召开“全省单位内部经济体检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09: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3月19日,“全省单位内部经济体检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以下简称“双先”)表彰暨经验交流会在杭州召开。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白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尹小平,省人力社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林贵,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干部处处长于建刚及“双先”代表参加会议。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双先”评选表彰委员会主任叶青主持会议。

内审会-1.jpg

白剑峰指出,经浙江省功勋荣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批复同意,“全省单位内部经济体检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列入“省级工作部门表彰项目”,是内部审计工作的一件大事、喜事,50家先进集体、150名先进工作者奖当其人、奖当其绩、奖当其时,要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先进典型的突出事迹和精神风范,讲好内审故事,推动形成全社会了解内审、关注内审、支持内审的浓厚氛围。我省内审工作伴随经济社会的发展而发展,自1984年起步至今,内审工作以转型促发展、以作为显地位,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一是制度机制日益完善。修订出台《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并在修订《浙江省审计条例》中创设内审章节,多部门、各行业出台内审制度等,引导内审工作更加规范有序。二是服务发展有力有效。内审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大对重点资金、重大项目的审计力度,为浙江的改革和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三是典型经验成果丰硕。我省率先在全国探索并推广落实国有企业总审计师制度,87家国有企业配备总审计师,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孙宝厚称赞这是“先进地区的先进做法”。构建以“清单督导”为基础,以“五协同”为抓手的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机制,入选省直机关“最佳制度供给”优秀案例。

内审会-2.jpg

白剑峰强调,当前审计工作处在历史上发展最好时期,也是外部环境最好时期。各级内审机构、广大内审人员要锚定方位、抢抓机遇,主动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提升内审工作层次和水平,奋力推动我省内审工作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内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更加完善党委(党组)对内审工作的领导机制,要更实举措健全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要更大力度推进国有企业总审计师制度。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勇担新时期内审工作新使命。要不断深化对内审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精准把握内审监督重点,全力提升内审工作质量,扎实做好常态化“内部经济体检”。三要抓实审计整改,提升内审工作价值。要扎实推动审计整改落实,准确把握审计整改标准,强化内审结果运用。四要强化指导监督,形成内审工作合力。要强化审计机关对内审工作的指导监督,支持主管部门加强对本行业、本系统内审工作的业务指导监督,推动健全内审与其他监督力量的贯通机制。

白剑峰强调,今年召开的全省“新春第一会”,以“大人才观”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者大军。审计机关和内审协会要当好内审人员的“娘家人”,以此次“双先”表彰为契机,通过人才共育、业务培训、研讨交流等多种途径,合力建强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三支力量”。希望广大内审人员,塑造职业精神,在全面揭示问题上下实功;增强大局意识,在深入分析问题上出实招;夯实专业能力,在推动解决问题上求实效。

会上,金林贵宣读了表彰决定,叶青作“双先”评选表彰工作总结报告。会议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表彰-1.jpg

表彰-2.jpg

表彰-3.jpg

表彰-4.jpg

表彰-5.jpg

表彰-6.jpg

表彰-7.jpg

表彰-8.jpg

表彰-9.jpg

表彰-10.jpg

表彰-11.jpg

表彰-12.jpg

表彰-13.jpg

会议还邀请了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人力社保厅、省国资运营公司、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等5家先进集体代表交流发言。各设区市审计局局长,“双先”评选表彰委员会成员等参加会议。

文字|厅内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