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剑峰强调突出“四个坚持” 不断提升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质效 以勤廉并重审计机关建设助推谱写审计事业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03-07 14: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信息来源:

分享:

3月5日上午,全省审计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视频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亮点和成效,对2024年工作作出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机关党委书记白剑峰,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尹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金建培主持会议。谢永刚、叶青、王家华、张红英、兰健、陈建斌、于建刚等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10.png

白剑峰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审计机关围绕“四个聚焦”,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取得新成效。他指出,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深刻认识到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队伍,把以人为本作为最优路径,通过政治站位再提升、责任担当再强化、廉洁作风再深化强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锻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

白剑峰强调,2024年全省审计机关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五届三次、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持续擦亮“双建争先”工程品牌,全面深化机关效能建设,突出“四个坚持”,不断提升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质效,以勤廉并重审计机关建设助推谱写审计事业新篇章。一是坚持以政治统领为首要任务,党建引领作用更强、理论武装做得更实、“双建争先”推进更深,始终坚守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坚持以机关效能为重要抓手,坚持推进机关效能建设、机关作风转变、审计作用发挥,全面展现审计机关作为。三是坚持以组织建设为有效载体,持续推进支部提升、强化党员管理、夯实统战群团,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四是坚持以正风肃纪为鲜明导向,强化日常监督检查、警示教育提醒、清廉文化建设,深入涵养勤廉机关文化。

尹小平充分肯定省审计厅党组过去一年坚持政治引领、把牢政治方向,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压实责任链条、深化清廉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围绕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要以做实政治监督为统领,着力护航高质量发展大局;以一体推进“三不腐”为牵引,着力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以强化党性党风党纪为目标,着力纠治“四风”顽疾;以打造清廉建设高地为抓手,着力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以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为目标,着力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会议举行了省审计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杭州市、温州市、湖州市、舟山市、丽水市等5个设区市审计局,宁波市鄞州区、嘉兴市秀洲区、绍兴市越城区、东阳市、江山市、临海市等6个县(市、区)审计局作书面交流。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应邀到会指导。部分设区市审计局分管党建工作负责人,省审计厅各处室(单位)党支部书记,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文字|厅机关党委